夕颜窗下

名侦探柯南同人:沉默的三十七秒

世良的案子终于结了~~

高木警官凑近目暮警官小声道:“警部,我怀疑可能是上住先生为了躲避那些上门找他的人,于是利用钢丝操控电动轮椅在二楼走廊运行,好让大家不敢接近这里。也就是利用了这家饭店幽灵来逃避受害者上门追讨。”

“你这样分析也有道理。”目暮警官点点头,“不能排除这样的可能。对了,那个名叫世良的侦探不是说电梯也在六楼停顿过吗,我们一起去六楼看一下。”

诸人一同来到六楼,四下环视一番只见四周都是夸张的涂鸦,“这里的涂鸦格外夸张啊,看来应该是死者生前居住的楼层了。”高木警官惊讶的说道。

“饭店的工作人员说死者生前经常乘坐电动轮椅,可是他又不是行动不便,还真是个奇怪的人啊。”目暮警官沉吟着,“哎,这里整面玻璃都碎掉了啊!”望着已经破裂的用于裱糊窗子的塑料布,目暮警官惊讶道:“这是怎么回事儿?”

“警部,饭店人员曾说死者上住先生的精神状态不是很稳定,有一次酗酒突然打破了饭店的玻璃还四处喷洒颜料导致监控器都不能使用了。没办法饭店只得检修,只是检修还没有完成。”高木警官上前汇报情况,目暮警官略略一点头表示了解。

“等等,这里位于死者坠楼的正上方!”世良突然插口,“如果不是自杀,很有可能是凶手把死者从这里推下去的。”与此同时世良浓密的眉毛皱起,一双大眼睛暗沉下来:可是凶手用了什么办法将死者搬运到六楼这里来?而且整个饭店的监控录像被死者在生前破坏了……这样就没有任何办法弄清楚凶手是怎样进入案发现场杀死死者的!该死!现在也只能寄希望于破开那个连着钢丝的轮椅机关,这样案情说不定能有转机……

在众人不注意之时,柯南一人独自溜到窗边,蹲下身子仔细的检查窗台之下的墙面:窗台下面完全被喷洒上了油漆,而且墙面上似乎有两个奇怪的划痕……与油漆桶横过来摆放的高度正好契合……这是用来做什么的……连着钓鱼线的电动轮椅……原来如此……

世良正愁苦着一张脸为案件烦恼,偶一低下头发现了蹲在墙根思考者的柯南不觉一阵好奇:这小子在做什么?在公交车上这孩子一下子就抓住了非礼园子的流氓出色的观察力可见一斑。案发的时候又有条不紊的安排着一切,一切都不像一个小学生应该有的样子。为什么在我勘察现场寻找证据的时候,每一到关键之处就少不了这个孩子的身影……而且似乎他总是能发现别人注意不到的细微之处……他,究竟是什么人,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小学生吗?为什么他的一举一动都酷似那个人?侦探游戏开始了吗,小侦探?

世良正死死的盯着柯南,心中波澜起伏,忽然觉得脸颊痒痒的,原来是被一缕乌黑的长发骚着脸颊。“始作俑者”正弯着腰靠在自己的背上,回头一看一双璀璨的眸子流光溢彩,尖尖的下巴几乎要贴在自己的脖子上,这样看来悄无声息站在自己背后的荻野千怡好像一只乖巧的猫咪……呃,“罪魁祸首”好像无视了长发恶意侵占他人领地的行为,聚精会神的望着墙角托着腮认真思考的柯南。对,不是可爱的猫咪,是古怪的猫咪!哎,这外貌太具有迷惑性了……果然长头发少女什么的最讨厌啦!世良暗自怨念着。

“喂喂喂,你打算趴在我身上多久,非礼本帅哥啊!”世良突然直起身来打量着对面的千怡,目光似乎想将千怡穿透。

“谁非礼你啊。”千怡不满的嘟囔道,继而直直的迎向世良的目光,声音虽小却很迅速,语气幽幽的:“死者很不可爱的将监控全都破坏了,这座‘幽灵别馆’就好像处于暗箱之中了。”看着世良眼底泄露出的一丝诧异,荻野千怡继而道:“你的推理没有错,很明显是有人借着幽灵的名头进行谋杀……所以现在就看谁先破解电动轮椅的机关了,掌握了凶手作案的手法,就离知道事件的真相找出凶手不远了。”

“你……你是……”角落的阴影掩映之下,世良的神情有些晦暗不明。

“和你一样……”千怡优美的声线低声迅速的答道,“侦探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哦,那就更有趣了。”世良的嘴角勾起一抹坏坏的笑意,“那个小孩子有点意思。”

顺着世良的目光望去,千怡秀致的眉微微皱起:他也在关注柯南?这个人究竟想要做什么。柯南这个孩子总是孤高、理性,案件发生时细致入微的观察和推理令人诧异,这个孩子身上带着那么多的秘密……为什么还有一丝似曾相识的熟悉之感?他的身上还存留着那么多的谜题,现在又被一个身份不明的陌生人盯上……况且又是在眼下这个多事之秋。柯南这个孩子和那件事情之间是否存在关联还有待考察……可能涉及两名出类拔萃侦探的大案……这个凭空出世的世良又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应对一定要万分小心。

“你想说什么……小孩子嘛,总归是有好奇心的。”回应着世良的话,千怡审视他的目光更增添了一分警惕。“这个人想要利用柯南吗?”千怡默默担忧着。

“哦,那对案发现场感兴趣的小孩子可真是非常不常见。”世良随口打趣着,心下暗想:那个自称是福尔摩斯弟子的家伙还真是独数。被千怡不着痕迹的探寻惊动,世良扶了扶帽檐,心底暗笑:很好,这是来自专业侦探的审视,一场侦探之间的较量即将拉开帷幕。世良抱着双臂继而笑道:“那小子发现的东西总是很有趣,有没有兴趣试试那小家伙。”世良对着千怡酷酷的挤眉弄眼。

“没兴趣,你要是发现了新的线索对破案也有贡献。”千怡不以为意的答道。

“哟,很会避重就轻嘛,我就不信你没有丝毫的起疑。”世良在心中暗笑:保密工作做的很好嘛,不能叫他人轻易的看穿可是一名侦探必备的素质。这一点很厉害嘛,小姑娘。

柯南究竟发现了什么,那两个油漆罐的痕迹……无视世良几次三番的递眼色千怡也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之中:那么长的钓鱼线……停顿的电梯……那个人走出电梯的时间,还有她可疑的行为……可以确定她是唯一被怀疑的对象了……电梯的手法,我明白了。

“好了,我知道真凶是谁了!”世良忽然叫到,诸人俱是一震。“你真的清楚了吗?”目暮警官望着神情激动的世良一头雾水,狐疑的问道。其他在场的警官也是难以置信。

“好了,就麻烦目暮警官将昼川女士他们叫到这里来,因为我已经掌握了真凶是谁了。”世良自信满满地说道,“哈哈,少年侦探世良马上就要破解魔术机关了!”

“魔术?”目暮警官嘴角抽搐,两道黑眉紧紧皱着,其余人窃窃私语的议论着。

“这家伙靠谱不靠谱啊。”柯南露出招牌半月眼,心中腹诽着。

“他刚才还没有得出结论这么快就找到凶手了?这么快就破解了电梯的机关,明明刚才和我说话的时候还没有什么进展啊?”荻野千怡垂着头思索着,“这个人还真的是深不可测,刚才莫名其妙的说要试试柯南,难不成柯南也发现了?这家伙究竟想要做什么?他可千万不要乱来啊!”

昼川女士三名目击证人被警方带到了死者上住贞伍生前居住的六楼房间,见到目暮警官三人面面相觑一脸的狐疑。轻轻咳嗽两声目暮警官正色道:“请三位来这里是这位自称侦探的世良先生说他知道了凶手是什么人,并要求我将大家聚集到这里来,他要当面向大家展示凶手作案的手法。”望着昼川女士三人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目暮警官再次清清嗓子解释道:“我们不妨先听听他的推理,三位亲眼目睹死者坠楼对警方来说是重要的人证,我们也需要你们配合我们的调查。”“居然还是叫我先生!”世良低声抱怨着。

“好了,世良君。请开始你的魔术推理吧。”高木警官低声劝说道。

微微冲着自信满满的世良一点头,目暮警官对着对讲机讲到:“好了千叶,可以开始了。”

“轮到我大展身手了!”世良伸了伸胳膊,开始了自己的推理:“大家一定还记得停在二楼绑着长长的钓鱼线的轮椅吧,还有我们在上来的时候就发现杯户饭店电梯的门位于电梯两侧,外加上事先被按好二楼与六楼的开关,这些就是我推理的基础。

不错啊,这家伙。千怡心底暗叹道:这样凶嫌的作案手法就解开了。

“凶手就是巧妙的利用了轮椅、电梯还有钓鱼线、橡皮筋布置了作案现场将一起谋杀案件伪造成自杀。”世良专心于自己的推理,与此同时警官们按照世良的要求开始了布置。

“首先凶手利用绑在钓鱼线上面的橡皮筋连在电梯里面的镜子上,从六楼按下电梯将电梯降到一层,测试出所需要的钓鱼线的长度,再将钓鱼线减少大约三十厘米的长度绑在电动轮椅的底部,再将凶手搬运到轮椅上,接着就是靠电动轮椅搬运尸体了。”

环视了众人的神情,世良继而道:“我猜是凶手现将死者灌的人事不知,再将他搬上轮椅,双腿折叠做好,接着将凶手从二楼推上电梯,按下二楼与六楼的按钮机关就完成了,凶手只需要搭乘另一个电梯若无其事的回到一楼大厅就可以了。她可就是在一楼大厅露出了第一个破绽。对不对啊,昼川女士,你故意告诉柯南还有小兰他们另一部电梯在检修不允许搭乘是害怕有人发现电梯里的镜子上绑着橡皮筋从而起疑吧!”

“什么,你究竟在说什么啊!”昼川女士惊慌失措,“你凭什么说我是凶手,死者之前还要与我握手言和,你这样不负责任的乱讲有证据吗?”

哦,露出狐狸尾巴来了吗?一旁的荻野千怡唇角微微勾起,看来眼下有一台好戏了。

“我自然有证据。”面对昼川女士的辩驳,世良毫不惊诧,继续平静的叙述,“警官们已经应我的要求布置好了机关,真凶很快就会浮出水面。二楼的死者进入电梯,到达六楼电梯另一侧的门打开,被电梯门阻碍的轮椅继续行进,我猜你是通过油漆罐设置路障引导电动轮椅到达窗户前,等到轮椅撞上窗台因为反作用力的关系死者就会被撞出窗户。由于钓鱼线短了三十厘米的样子绑在电梯上的钓鱼线就会被扯断,证据也就自然而然的消失了。事后轮椅回到二楼,你在死者坠楼的时候刚好在停车场有了不在场证明,警官们也只会在二楼这个不相干的地方发现一台轮椅而已!”

正值此时六楼的电梯门打开,装载着假人的轮椅缓缓的平稳驶出,沿着油漆桶划定的路线按部就班的行进着,世良望向昼川女士笑道:“现在就是见证真相的时刻了。”

很可惜轮椅抵达窗边的时候,与窗台发生碰撞,却没有将假人按照预计甩出阳台。

昼川女士顿时得意的笑了笑,露出嘲讽的神情:“这种小孩子过家家的推理根本就不可能成立,我对警方办案也是很失望了,居然相信一个年轻人这样轻率的推理就要把我当成是犯人。难不成警视厅办案不是靠证据而是靠猜想吗?”

此言一出,目暮警官等在场警员面上都有些挂不住,都忍不住瞪了世良一眼,心道:都是这小子不靠谱的推理把我们整的这么丢人!苍天啊,这小子到底在搞什么,看来他还是还没有搞明白!柯南在心中哀嚎着:不行啊,要尽快解决这件案子,否则只会让真凶逃脱逍遥法外。那小子的推理虽然有漏洞,但也算是找到了嫌疑人,现在要做的是尽快完善他的推理,可是找谁来做这件事呢,现在园子在楼下,根本就没有理由把她叫上来,叫谁来完成这个推理呢,还得是一个说服力的人,事后还不招来任何的麻烦。柯南抬头望了一眼站在一边默默关注着案情的荻野千怡:她行不行,上次的案件仿佛她解决的很漂亮,要是提醒她一番……说不定案件就能解决了。不过,这个人好像最近盯上自己了,说的太多了会不会加剧她的怀疑,可是就因为自己就让真凶逍遥法外吗?柯南不觉有些头痛。

“对了”柯南忽然灵光一闪:可以用那个方法,正欲找一个隐蔽处拨打“工藤新一的电话号码”。柯南的手指在蝴蝶结变声器上流连,却没想到被荻野千怡蹲下身拦住双手搭在肩膀上:“小侦探,侦查游戏玩的怎么样了,不如听听姐姐的推理?”

这家伙,柯南心下暗道:她是特意替自己解围的?她早在一旁看穿了嫌犯的手法,一直引而不发是为了试探……是试探自己还是那个有些可疑半路横空出世的世良,或者是他们两个。难道她心里已经有结论了?柯南蹙起眉头。

“千怡姐姐,你已经知道凶手是怎么把死者推下楼的吗?”柯南的大眼睛望向荻野千怡,少年的童音足可以令在场的所有人听见。“我很想知道凶手的手法哦,你赶紧告诉我们吧。”说完还作出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拉了拉荻野千怡的裙角。

“好了,刚刚世良的推理不够完善,我来把它完善一下。”荻野千怡轻轻笑道,“轮椅的机关基本正确,我不再赘述,只不过世良遗漏了一个细节。就是窗台下面的两道擦痕。”

“你说什么?”世良连忙激动的问道。

“现在请警官们将窗台附近的两个油漆罐横过来摆放并且卡住。”千怡继而解释道,“油漆罐的高度和墙上的擦痕是不是完全一致?”

“还真的是啊。”高木警官跟随目暮警官用双脚固定好油漆罐,赞同了千怡的说法。

“现在将轮椅后退到走廊的入口处重新启动电源,很快大家就明白了。”千怡话音刚落,轮椅重新启动,按照原定的路线来到窗前。碰撞上并排摆放的油漆罐,轮椅向前倾斜,坐在轮椅上的假人从破碎的窗户飞出落在了警方在楼下事先准备好的安全网上。看到这个结果楼上楼下的众人皆是一惊。

“好了,现在手法完全恢复了。”千怡望着昼川女士说道,“可以证明是谋杀,凶嫌是事先将喝的烂醉的死者搬上轮椅,死者是青壮年男性,想要搬运他对于一个中年妇女要花费不少的力气吧,所以一定要从背后用力抱住他把他拉到轮椅上。那么凶手的双臂以及腋下的衣服上一定会沾上死者衣服的纤维吧。距离死者坠楼而亡的时间不长,我想她还没有时间把衣服处理掉,叫警方鉴定一下证据就找到了,是不是,昼川女士?不过,你要是说是在死者生前和他达成和解互相拥抱,那我也没办法。”千怡幽幽的说道。

“哼,如果是为了脱罪我就要说出这样虚伪恶心的话,那么我宁可现在就老老实实的招供。”昼川女士忽然精神失控的说道,眼角不自觉的泛着泪花,“你说的没有错,就是我杀了这家伙,他欺骗了我母亲,骗走了她所有的积蓄!我父亲生前多次来到这间饭店和他交涉,他说‘我不一定要你还钱,只是希望你向我妻子道歉’。可是那个自私恶心的家伙居然装作酗酒对我父亲暴力驱赶,害的我父亲因为绝望就在饭店自杀了。在我父亲过世之后,我也来到这个饭店,一个晚上我在走廊里看到他用钓鱼线控制轮椅,其实一开始测试这个装置的并不是我,而是那个家伙。他告诉我说他利用了我父亲自杀的舆论,控制我父亲生前从饭店租用的电动轮椅作出幽灵饭店的假象,就可以吓唬上门讨债的人。可怜我父亲尸骨未寒啊,他生前行动不便坐着轮椅到饭店只是为了求他向我已经身患绝症的母亲道歉!他逼死了我的父母,在我父亲亡故之后没有丝毫的敬畏悔恨之心,所以,我就要用他精心设计的装置杀了他。”说完,昼川女士已然是泣不成声。

“我并不认识你的父母……”听了昼川女士声泪俱下的叙述,千怡柔声开口,“但是我相信你的父亲在身体如此糟糕的情况下还执着的去找上住先生求一个公道,他在天之灵一定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女儿变成一个杀人凶手。相信法律、相信警方,找出事情的真相,你才是真正的替你父亲讨回公道啊。因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警方带走了昼川女士,很快警方破获了杯户饭店杀人案还有上住贞伍所涉非法集资案的消息争相被东京各大媒体报道。只不过在加班整理卷宗时目暮警官嘟囔一句:“哎,这回还真是奇怪啊,这次那些难缠的媒体怎么没有争相猛挖少年侦探的料,宣传部的那些家伙也没有跑来添乱。从前工藤那小子在的时候每次办完案子,还得应付他们,指望那小子对付媒体是天方夜谭,回回搞的我头昏脑胀的。这次奇怪了,居然风平浪静的?”目暮警官一面整理卷宗,一面嘀咕着:“荻野千怡……好像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怎么觉得有些耳熟?”“对了,新调任的警视总监不就是姓荻野吗?”高木警官接口道。


评论
热度(4)

© 夕颜窗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