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颜窗下

名侦探柯南同人:沉默的三十七秒

·侦探世良·(上)

杯户餐厅的门口人头攒动,拥挤的人群之中充满了一股汗水味,园子对着餐厅的侍者气急败坏:“餐厅怎么不让客人进入了?不是说可以蛋糕吃到饱的么?”

“不好意思啊,因为客人比预计多得多,蛋糕的数量不够供应了。”侍者耐心解释道。

“这是什么话!”园子抓狂了,“既然承诺蛋糕吃到饱,自然要准备很多很多的蛋糕!”

“算了,园子。”小兰上前拉住激动的园子,却忽然传来“啊!”的一声惨叫。

“糟糕!”柯南连忙向着尖叫传来的方向奔去,紧随其后的是迅速反应的千怡。

待到大家赶到停车场,一名身穿酒红色外套染着时髦发色戴耳环的年轻男子倒在了血泊之中,三名刚刚从车子上走下来的中年人惊魂未定。

千怡谨慎的观察着四周希望找到一些线索,与此同时一名身着浅绿色毛衣外套烫着大波浪卷发的中年女子大喝一声:“你们快看,饭店楼顶有个奇怪的人。”

“我和伯父伯母要上去看一看……小兰姐姐……”柯南急切着拔腿就跑,心中思考着:这名女士不是在一楼大厅提醒我电梯在整修不要搭乘的那一位吗?好像还听到她在二楼走廊同其他二位隐隐约约的在交谈着什么貌似很重要的事情。“小兰还有园子就和警卫留在这里吧,与此同时记得叫警卫监视好别馆的电梯以及出入口,不要让其他人进出。”千怡有力的补充同时连忙追着上到楼顶。

望着千怡奔跑的背影,园子不由得抱怨几句:“就知道显摆,有什么嘛!”

电梯停在顶层时,大家正要走下电梯到楼顶查看,最开始发现可疑人物的昼川女士忽然拒绝走下电梯。只见她躲在电梯门后面,身体微微颤抖连连摇头,语气惊恐的道:“我忽然感到很害怕,我可不可以留在这里啊?”“怎么了?”千怡猛然回头望向昼川女士。“当然不可以啊,毕竟是昼川女士最先发现的情况,当然要和我们一起去确认的啊。”同行的中年男子劝解到。昼川女士才惊惶的跟随大家出了电梯到达饭店屋顶。

到达屋顶只见一件长长的西服外套迎风招展,水泥砌的护栏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一双男子的鞋子。“他怎么就跳楼了呢?”中年男子不解的说道,“他不是决心要道歉的吗?”

“是啊,是不是他喝了太多的就,因为愧疚情绪激动一时想不开就……他刚刚明明痛哭流涕的对我说他很抱歉,怎么一会儿的功夫就……”昼川女士断断续续的说道。

“等等三位,能不能告诉我究竟发生什么事了,你们认识死者?”千怡柔声问道。

“不!”一个低沉的声音传来,“这不是自杀,而是谋杀案件!”对方的声音斩钉截铁,千怡循着声音望去原来正是公交车上遇到的人,不久前他还在酒店前台因为无法住宿而抓狂。他怎么跟上来了?这个人果然有些古怪,难道他从一开始预备一直跟着我们,小兰还有园子她们还在楼下……千怡心下警惕道,同时小心的望了一眼楼下的方向。

“抱歉,因为工作的缘故我的听力特别的好,所以很抱歉听到了你们的谈话。”对方向三名目击者解释道。“因为工作的关系所以听力特别好,这家伙究竟是什么人。”柯南疑惑的思索着。“案发现场看起来很像跳楼自杀,其实破绽百出,很明显这是凶手故意混淆视听希望目击者以及警方误以为是自杀。他的鞋子摆的整整齐齐,很容易令人误认为是自杀,其实这样才是不合理的。一些影视剧推理剧为了剧情更有张力往往会设计上吊的人嘴角流血、跳楼的人整齐的摆放好鞋子这样的桥段,这些全部都是错误的,上吊的人嘴角根本就不会流血,只是编剧为了让观众清楚的看到他死了。同样的很少有跳楼自杀的人事先脱掉鞋子,按照你们三位的说法他喝醉了人事不知去脱掉自己的鞋子就更加不可能了。”

少年的羊皮靴敲打在地面上,荻野千怡与此同时沉吟着:推理的一丝不差,这个人究竟是何方神圣?“我们再看看鞋子的位置,位于死者的正上方,所以是不相干的人恶作剧的可能也可以排除了。所以综上所述,这是一桩谋杀案。”少年断然道。

警察迅速抵达了现场,目暮警官带着人有条不紊的对现场进行勘查。“怎么样,又发现吗?”目暮警官严肃的问道,高木警官认真的汇报着死者上住贞伍的情况。听完报告,目暮警官随即环视了三名中年人,“抱歉,您三位能叙述一下事情的经过吗?”“是的。”昼川女士回答道:“我们的家人被死者诈骗购买了他的基金导致血本无归,所以我们这些受害人的家属经常聚在一起到他居住的饭店要求给个说法。今天他对我说愿意向我们道歉,我和同行的二位就准备购买录音设备将他的话录下来,可是就当我把车子倒出车位的时候就看到上住先生坠楼了。”“原来如此。”目暮警官拖着下巴深思,“但是确实也不能排除谋杀的可能。”高木警官凑上前对目暮警官耳语道,“警部,鉴证科回报现场的车体上干干净净没有任何痕迹,所以把死者绑在车上靠倒车将他推下楼的可能性可以排除。而且死者上住贞伍是这家餐厅社长的儿子,是饭店特别通融他住在这里的。他生前涉嫌卷入一起巨额非法集资案,曾有很多受害者上门找他讨要说法,可是根据饭店方面反应上住先生住在这里的时候时常精神失控,拿着油漆四处涂鸦,饭店不得已才停业整修。”目暮警官了然的点点头。“怎么样,按照我所说进入大楼的就应该是嫌疑人了吧?”少年自信的声音响起。

“不好意思,根据大楼警卫的证词,除了你们几人没有别人搭乘电梯进入别馆。”高木警官抱歉到,“还有,请问您是?”“我叫做世良,是个侦探。”

“侦探?又是侦探,真是又一个麻烦的家伙!”目暮警官腹诽到。他说他是侦探?与此同时,千怡和柯南怀疑的目光汇聚到了世良的身上。

“对啊,就是这位小哥先告诉我们那家伙不是自杀的。”中年大叔中气十足的到。

“小哥?”世良两道浓眉蹙起,继而撇撇嘴道,“不对啊,我特别关照警卫监视大楼的出入口还有电梯,怎么会没有人呢?而且,在我搭乘电梯跟上楼去的时候,我清楚的记得等待电梯的时候,电梯在二楼还有六楼分别听了一次,这又怎么解释。”

“还有啊……世良先生……很感激您配合调查……但是……”高木警官打断道。

“你居然叫我先生!”世良方才还是眉头紧锁的样子,此刻却突然毫无征兆的发火。

“应该称呼您世良君……”高木警官突然被吓了一跳,讪讪的道。

“什么和什么呀!”世良语气不善,“您到底想要说什么?”

“根据大楼警卫的证词,叫他们留意出入口的是一位很漂亮的长头发女生。”说着高木警官望向荻野千怡的方向。“哟,不错嘛!可以和自己注意到同样的事情。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世良暗想到,同时抬头瞥了一眼身着肤色羊绒长裙米白色短外套乌发翩翩的荻野千怡,低头暗叹一声:长得漂亮的女生……什么鬼……最讨厌啦!

“可是没有人走进大楼……还有既然大楼里没有人,柯南他们也没有搭乘电梯,世良的证词是怎么回事儿,电梯为什么会在二楼和六楼停顿……”目暮警官暗自思索着,案件扑朔迷离似乎进入了僵局。正值此时一阵窃窃喳喳传入了目暮警官的耳际:“你们说要不要把这件事情说出来啊,听起来好像啊!”昼川女士嘀咕着。“哎呀,这种事情怎么能当真呢?”身边的中年男子连连摆手,“就算是告诉警察也没什么作用啊!”

“你们在讨论的到底是什么事情?”目暮警官转过头来疑惑的问道。

“呃,是最近一个古怪的传闻。”中年男子回答道,“最近经常有人说在杯户饭店的二楼和六楼,没有人的轮椅自动的走来走去……这会不会是?”

“是什么啊?”目暮警官疑惑的看着三人。

“是……幽灵啊!”另一位中年女子惊恐的说道,声音也有些颤抖。在场的警官都不由得满头黑线: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鬼故事,说了半天对破案一点儿作用也没有。忽然,目暮警官对着对讲机严肃的道:“知道了千叶,我马上过来。”

众人登上二楼,千叶警官连忙迎上来:“警部,这辆停在这里的电动轮椅上面绑了很长的钓鱼线,看起来有些奇怪。”目暮警官监视一番,赞许的点点头。趁着众人不留神,柯南扎到轮椅下面仔细的审视着系在轮椅上的钢丝线,没有注意到追踪过来的两对眼睛。

“呀!”“谁啊,干什么!”凑近轮椅的两人同时发出尖叫,柯南回头望着朝着摆放着轮椅不大一块儿地蹲下身凑过来的二人,不由得抛出半月眼:这两个人搞什么。与此同时对望着的千怡和世良都讪讪的收回了目光:钢丝线操纵着轮椅,很有可能用于搬运死者!

 

 


评论
热度(3)

© 夕颜窗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