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颜窗下

名侦探柯南同人:沉默的三十七秒

最近更文似乎有些慢~~新人物解锁,猜猜他是谁~~

·暗潮波澜·

上课铃打响,同学们纷纷回到了座位,几位同学还在低声交谈。“听说又要来一个转校生呢。”一名女生兴致勃勃的道。“是啊,不知道新同学是什么样子?”小兰饶有兴致地说道。“要是个帅哥就好了!”园子也期盼的向着教室外面的方向打量。

不一会儿老师领着一位转校生进入班级,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世良真纯”这一名字,继而开口介绍道:“这是新来到我们班的世良真纯同学,从前和父母生活在英国,大家欢迎她加入我们班。”同学们向着讲台的方向望去,微微蜷曲的短发、浓密的眉、小麦色的皮肤,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炯炯有神还有两颗小虎牙。“咦,这不是那天在杯户饭店遇见的帅哥侦探吗?”园子激动的向前探探身子推了推小兰的肩膀。小兰笑着点头:竟然和他成为了同学,还真是不可思议。忽然二人注意到:世良慢慢上前一步,露出了挡在讲桌下的下半身。她居然穿着裙子,世良居然是个女生!真是……千怡安静坐在位子上了然一笑,似乎一点也不惊讶。

“世良同学先坐在……”老师的目光环视教室,千怡举手向老师示意:“老师,我身边的位置还空着,就叫世良同学来我这边坐吧。”世良望向千怡嘴角泛起微笑:很好,这场游戏应该很有意思吧。“既然这样也好。”老师推推眼镜,“荻野同学也是刚刚转学来到我们班,适应的很好。你们正好可以好好交流。”世良拎着书包来到千怡身边落座,“荻野千怡,请多指教。”千怡向着世良伸出手。世良礼貌的同千怡握手,微笑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心中暗自道:原来是她……怪不得那天的案子可以发现自己的破绽……自己一路追查来到帝丹高中,没有想到她也转学来到这里,看来将来的日子不会寂寞了。

下午的体育课上同学们四散活动,世良在花坛边找到了荻野千怡,世良冲着千怡略一点头示意:“你也会空手道?”语气听起来仿佛更像肯定句。

“怎么?”荻野千怡站起身来将长发捋顺,用发带绑了一个低低的马尾。

“想领教一下。”世良坏坏的一笑,与此同时迅即的出拳。“果然是个难缠的家伙。”千怡连忙格挡防守,半空中截下了世良的拳头。二人出拳、踢腿,势均力敌过招了几个回合,千怡使出一记回旋侧踢。“回旋侧踢么,空手道里的高招儿。小看你了嘛!”世良暗暗赞叹道,“不过么,你也露出破绽了,不是么?”世良侧身躲过回旋侧踢,横腿向着千怡腿部进攻,没想到千怡迅速侧身躲过了世良的偷袭,转身再度使出回旋侧踢踢中了世良的肩胛骨。“喂喂,你耍诈啊!”世良叫道,二人收起招式相对而立,世良上前一步拍了一下千怡的肩膀:“Bing go,你刚才那招挺厉害的嘛,踢中得分。”“那是空手道的比赛规则,真正的格斗没什么作用。”千怡一边整理衣服一边回应道,“有什么话快说,一会儿你不希望的人来了你就没有机会了。”“你怎么知道的,你这人真没意思。”世良撇撇嘴。

“今天体育课,咱们班和A班有球赛,同学们都聚在操场看比赛不会有人注意到这里,你不是特意来找我的吗?”千怡抚弄了一下方才“比武”弄乱的刘海儿兀自说道,“所以啊,你要是继续耽误时间,一会儿同学们发现了这里,我不会有什么损失的。”

“是吗,你就没有什么想知道的?”世良笑起来露出两颗虎牙,“那你也不会答应和我过招了吧。你就不想从我这里知道点儿什么,我们两个继续装下去也没有什么意思。是不是啊,荻野千怡,九洲的高中生侦探,原九洲警事监现警视厅警事总监的千金。九洲“食人魔”案的破获者?你不是已经开始怀疑我了么?”

“知道的不少啊?”千怡露出一个公式的笑容,心中暗道:这家伙什么时候调查的自己,父亲的身份自己还没有向任何外人提起过,被这个人发现以后的调查会不会有阻碍,被那些人察觉……那他的处境会不会有危险。

望着千怡思索的侧颜,世良也暗自忖度着:刚才她露出了胆怯还有担忧的表情,难道自己的话奏效了?那么荻野千怡,你身上藏着什么秘密,又是为了什么?

“你想问什么就问吧?”千怡与世良对视决定化被动为主动,在进退之间寻找信息。

“你那天为什么出卖我?”望着“气定神闲”的荻野千怡,世良气急败坏地问道。

“我怎么出卖你了。”千怡表示反对,“本来你的推理就有缺陷,不是我帮了你一把,被凶手反咬一口你还不得背上一个诽谤的罪名。”

“那个孩子是怎么回事,柯南是吧?”世良继而发问,“那个孩子在案发现场总是能注意到关键的信息,那个油漆桶的事情就是他发觉的吧,你觉得他会是一个普通的小学生吗?”世良的语气之中包含了一些挑战的意味:“还有我提议试探那个小家伙一下你怎么立即岔开话题,如果不是我发现那个孩子有问题你会那么快弥补我推理的漏洞吗?”

“这只是你的推论而已,小孩子可能喜欢玩侦探游戏罢了,有什么好试探的。柯南只不过是观察比较仔细罢了,很有可能是他发现墙上的擦痕感到奇怪所以跑过去看,我才发觉可能是凶手利用油漆罐将电动轮椅倾斜从而把死者甩出去,也算小朋友为破案立了一功。”柯南这个小鬼身上究竟隐藏了什么,现在他被人盯上……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小侦探。说多了反而会令人起疑,你自己自求多福吧,千怡如是想着。

“好,先放过这个问题。”世良知道荻野千怡已经作出防范决定不再纠缠,“工藤新一,这个人你了解了多少?他以前就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吧。”千怡万万没有想到接下来的问题会更加难缠,不由得在心里吃了一惊。这个人……也在调查工藤新一,她想做什么?

“我为什么要了解他?”荻野千怡反问道。

“那你转学来帝丹高中做什么?”世良眨眨眼睛,唇角勾起一抹笑容,露出她的一对小虎牙,“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谁不认识他?你不是也想调查他的吗,怎么样,进展到哪一步了?”世良撇撇嘴。

“你究竟想要知道什么事?”千怡定定的望着世良,“你是不是把日本的侦探全都调查了一遍?”千怡望着世良苦笑。

“你猜呢?”世良戏谑的笑道,“能见到美女侦探是我的荣幸,我们就来比一比速度吧。既然你对工藤新一没有兴趣,那很好……反正我现在在他就读的班级总会找到蛛丝马迹的。我们就井水不犯河水咯。”

“你究竟想要干什么?”因为紧张,千怡的一双美眸睁大。就算世良真纯不是坏人,恐怕也是个危险因子,上次在杯户饭店小兰和园子对她的印象本来就很好……如果她的行动惊动了什么人……小兰她们会不会受到牵连,千怡的心底一团乱麻。

“你害怕了?你这么好奇就叫你警事总监的老爸调查我啊?”世良坏坏的笑道。

“我这个人没兴趣干涉别人的隐私,罪犯除外。”千怡望着世良利落的回答道。争执此时下课的铃声响起不少同学经过小花园回教学楼,小兰看见二人正兴奋的向二人挥手,一场“谈判”只得无疾而终。望着兴奋的围着世良说话的园子与小兰,千怡的眼底染上了一层忧虑。隔着人群只见园子亲昵的挽着世良的胳膊:“世良怎么不跟我们一起看比赛,今天这场球咱们班踢的不错。”罢了还不忘记调侃小兰:“要是新一在的话,肯定能赢的更漂亮的……是不是这样?”小兰的面颊瞬间通红,世良故作好奇的问道:“新一……是谁啊?”

“哈哈哈,她老公啊!”园子往小兰身上靠了靠不顾形象的笑道,“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智商无上限情商无下限的笨蛋推理狂工藤新一是也。那家伙为了忙一个案子好久不来上学了,算了我们不说他了……哎,小兰教务处的老师不是叫你准备下个星期去英国兄弟学校交流的事情吗,你准备的怎么样了,我陪你一起去吧!”站在人群中的千怡此刻正是一脸黑线,园子这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大嘴巴!好极了,现在不用防范世良的“危险行动”了,去英国交流恐怕还真是一个麻烦的事情……

·古怪男人·

周末的一大清早毛利小五郎开车载着柯南等在了东京国际机场的航站楼门前,小兰去英国兄弟学校交流一周,小五郎大叔可谓是“度日如年”。然而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律政界女王妃英理大律师亲自发短信指示他晚上要回家看女儿,更加令侦探大叔有一种分分钟自杀的冲动。一方面心疼女儿回家要做家务,一方面迫于某种“淫威”,名侦探毛利小五郎周末难得的没有睡懒觉,在四五个闹铃的催逼之下一大早将柯南从被窝里拽出来,手忙脚乱开始的打扫卫生,想到毛利大叔一大清早的古怪举止,柯南坐在后排不厚道的抑制不住自己的笑意,手毛脚乱的被自己丢在地板上的烟蒂烫到脚、整理厨房的时候被自己随手乱放的啤酒罐子砸到头,柯南忽然觉得那个勒令自己洗了满满一个水槽脏碗的中年暴力大叔也不是那么可恨了。

望着窗外飞速向后行驶的树丛,吃了一个星期外卖和泡面的柯南怨念的想着:学校叫亲爱的小兰去英国兄弟学校交流也就算了,为什么和要让荻野千怡那个“被死神附体”的家伙也去?某个怨念的大侦探似乎已经忘记了某人表白的时候都能碰到案件,继而继续怨念:园子那个从小恨不得和小兰长在一起的家伙闹着要去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拉上那个古怪神秘的“侦探小子”世良真纯一起去?这四个女人凑在一块……估计得比案发现场还要精彩……简直不啻于一场灾难啊!柯南在心底兀自哀嚎着。还好小兰今天就回家了,她们不会……碰上什么事儿吧……

与此同时坐在飞机上的荻野千怡静静的托着腮陷入了沉默,坐在前排的园子兴致勃勃的拉着小兰谈天说地。阵阵说笑声传入耳际:“哎对了,当初那个侦探小子破获的第一件案子就是在飞机上吧。”园子附在小兰肩头夸张的笑着。“园子!”小兰害羞的拍了园子的肩膀一下,压低了声音嗔怪了一声。望着像一只黑暗中的老猫一般睁着琥珀一样眸子、挤在一旁托着下巴一双眼珠滴溜溜乱转打量着自己的世良,荻野千怡仿佛被困在了蒸笼之中气闷不已。你破获的第一个案子在飞机上是吧,我第一次破获命案还是在过生日的时候呢!就算我假扮你女朋友不对,生气也不能躲着不见人啊,留着这么一个乱摊子给我!什么案子忙的连个面都不露,该不会这家伙死人见的多了被死神诅咒了?你女朋要是遇到危险可不能怪我……谁叫这些日子这个世良像个幽灵一样的阴魂不散,小心翼翼不露出破绽可真是麻烦。荻野千怡怨念的想着,对面的世良取下遮住半张晦暗不明的脸的报纸,没由来的抛过来一句:“贝克街221号可真是个不错的地方不是吗?”

“怎么?”千怡甩甩头发,手指缠绕着乌黑的发丝,白皙的面容减少了一分血色。

“你曾经去过英国?”世良正了正帽檐继续问道。

千怡装木作样的翻阅着眼前的小说并不回答,“哎,千怡同学你看这则新闻是不是很有意思!”世良忽然提高嗓音,用手中的报纸遮挡住了两人。“这一路你虽然掩饰的很好,但是偶尔在不经意的时候会流露出一些很奇怪的神情……当然虽然在福尔摩斯故居你的这种神色愈发明显……你也可以还说我是错觉,没有证据。不过博物馆的公用厕所在贝克街右手的那么难找的小巷子里你都一清二楚?当时你是遇上什么事情了吗?”世良故意压低声音。

“我从前和爸爸还有妹妹去过伦敦度假。”千怡简洁的回答道。

“哦,就没有别人了?”世良继续发问道,“又或者你遇见了什么人?”世良的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千怡心下不觉开始烦躁起来。

“如果你确定自己说的话有根据我也没有办法。”千怡转过身去面朝窗子不再理会世良。十五岁的夏天、伦敦湛蓝色的天幕、雾都清晨乳白色的雾气、别有风情的红色电话亭,耸立着英式建筑的街道、泰晤士河上的邮轮、伦敦塔桥、大本钟、涌动着的人群还有贝克街……一幕幕仿佛潮水一般涌动在荻野千怡的眼眸之中。那个穿着米色长风衣黑色口罩严严实实遮住面容的人、冰冷的枪口指着她,还有那一刻少年沉着却又盛满了担忧的双眸以及那一句冷静的“他还有救”,那个茶色短发女子冰冷的一句“尽快离开这里!”

“嗨,在想什么呢?可瞒不过侦探的眼睛哦。”世良依旧在不遗余力。

正值此时飞机的广播响起:各位亲爱的旅客,本次航班即将在东京国际机场降落,请各位旅客收起小桌板,调整好座椅靠背……因着即将降落,机身还发生了轻微的晃动。一名乘务员正在为前排的一名乘客倒水,去没有想到因为飞机的晃动洒到了身边男子身上。

“先生真是不好意思。”乘务员蹲下身子一遍找纸巾一遍连连道歉。

“没关系的。”那男人却丝毫没有动怒,动作优雅的接过乘务员递过来的纸巾擦拭着手上以及衣服上的水渍。“先生您没有烫到吧?”乘务员抱歉的问道。

“我没有关系的,请您不要自责了。”那男人还站起身向乘务员致意,语气十分彬彬有礼。剪裁得体的米白色西装、搭配黑色领带,英伦风的绅士气息扑面而来,栗色头发在额前微微蜷曲,一双褐色眼珠神情温柔和煦,嘴角勾着若有若无的微笑,温文尔雅这个词汇似乎是为他量身订造的,擦拭着水渍的一双手格外修长、指节分明。

“您太客气了。”乘务员望着面前挺拔清俊男人的温和笑意不由得红了脸,“您快坐下,当心机身晃动危险。”

“刚才那个人说话好温柔哦,而且是个大帅哥!”坐在前排的园子忍不住尖叫。

后一排的世良和千怡循着园子目光的方向看去,也看到了坐在斜前排举止优雅的男子。这个男人看上去温文尔雅……怎么就有些让人觉得不自然的地方呢?世良托着腮审视的打量着男人的背影。这个人……为什么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觉?可是为什么怎么回忆都想不起来……应该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的啊?千怡的目光也悄然锁定在了这个男子身上。


评论
热度(6)

© 夕颜窗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