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颜窗下

名侦探柯南同人:沉默的三十七秒

新人物闪亮登场~~其实对于柯粉真的是老朋友了

·迷雾渐近·

新的一周周一的一上午,小兰觉得自己这一上午的课上把脖子都快要扭断了,坐在身后的千怡默默无声仿佛将一切置若罔闻,身旁的园子“横眉立目”。这两个人,别扭个什么劲儿啊?小兰无奈的摇头,不知道为什么面对千怡的时候,就好像一个很久之前就应该认识的朋友,自己一点都不想把她视作情敌。小兰任由自己的思绪飘远,回想起第一次在大阪遇见和叶的场景还真是有趣啊,和叶没由来的那一句“你可不能喜欢平次啊,否则我真是没有胜算了。”当时的她笑着脱掉了被和叶误会的“情侣衫”笑着安慰和叶,现在想来虽然是一场误会和叶当时一定很不好受吧。可是荻野千怡如此直接的出现在她的面前,明晃晃的告诉她是工藤新一的女朋友,明明想要在周末吃饭的时候问一问情况的,却被一个稀里糊涂的案件打断,猝不及防的让她见识了那个美丽的女孩的智谋和工藤新一如此的相配,没有丝毫误会的余地。是啊,那么一个走到哪里似乎都带了一团光环的女孩,她又拿什么去比,她和新一真的走到尽头了吗?没有开始就走到了结束,小兰想到这里又无奈的暗自叹了一口气。

午休时间的铃声响起小兰正想招呼园子一同吃饭,没想到园子直接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拉着小兰的手直奔学校的小花园。因着跑了好长一段路,园子坐在花坛边大口喘着粗气。小兰一边帮着园子顺气,一边关心的问道:“园子你今天究竟怎么了?”

“你还问我呢?”园子刮刮小兰的鼻子,“怎么样了,结果如何?荻野千怡有没有对你痛哭流涕的忏悔,从此痛定思痛离工藤新一那个花心的混蛋远远的?”

“什么嘛!”小兰一脸懵,“我们……”

“兰,你一定大获全胜了对不对?”园子激动的握住了小兰的手,眼睛眯成一条缝,然而看到小兰没有和她“同仇敌忾”继而吐槽一句,“再怎么说咱们还有空手道呢!”

“千怡的身手……那天体育课上你也看到了……说老实话将空手道社团的所有主力都算上达到她水平的不多……”小兰不得不泼一泼眉飞色舞的好闺蜜凉水,好阻止她脑补玛丽苏女主戏继而说不定还会跳到学校花坛上手舞足蹈的行为。

“那也比不过阿真。”园子撇撇嘴,“等等,跑题了!兰你怎么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荻野千怡这个人……标准的狐狸精啊,才来几天不论学长学弟,那些没出息的男生都恨不得眼睛长到她身上,今天上隔壁班冲田还问我和她熟不熟。这也就算了,她长得漂亮……更可气的是,她眼瞎瞧上谁不好,非得和工藤新一那小子……”

“园子,别说这种话了。”小兰故作坚强的笑笑安慰园子,“如果新一遇到喜欢的人……我不怪他。毕竟……”毕竟他们看上去那么般配啊,真是的我哪里比得上啊……

不顾小兰内心的纠结,园子的手臂在小兰面前挥了挥:“兰,你可不能就这么放弃了,工藤新一敢这么对你就算有一天他后悔了跪下了求你,咱也不稀罕。不过也不能叫荻野那个两面三刀的女人得意,得叫她看看谁才是工藤新一的正牌女友!俗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你呀就等着感谢我吧。就在这个周末,我托了好多关系帮你把情敌打听清楚了哦。这个荻野千怡在原来的学校可是个了不起的人物,利比高中——日本南部首屈一指的私立高校的校花!成绩全优,高一的时候就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社团活动部部长,同时兼任空手道社和推理小说社团的副社。去年高一获得日本南部高校空手道联赛的银牌,今年击败卫冕冠军获得女子组第一名,如果不是她突然转学明年的全国联赛你们可就是对头了哦。当然这些还不是重点……”

亲爱的园子,你这是让我清醒的认识到和人家巨大的差距好打退堂鼓吗,真是不错的鼓励呢,小兰如是想着垂下头去。她真的感觉厌倦了,这么长时间的等待,从“我还真是脆弱呢,新一走了十多天我都睡不着觉”到虽然他说“我一般很忙不能够接到电话”但她看到来电显示的一刹那就激动的保存他的电话号码,常常打电话却只能听到他简短的一句留言都宽慰不已。“黑衣骑士”从摘下面具的一瞬间到米花餐厅他再次消失,她守着一句“你快点回来吧,新一”等了大半年的时间。原来不是她的等待不够久,而是从一开始结果就是错的!放弃吧,或许这就是上天在警示她他们之间……没有牵着那条红线。

 

那天案件结束,小兰忍不住要将心中的疑问宣之于口,耳畔却回想着千怡在凶手住宅的一番话:“朋友之间最为宝贵的就是相互坦诚、相互信任,如果我认定一个人是我的朋友,无论发生怎样的误会我都愿意勇敢的面对,并相信她一定会信任我、理解我。你这样不仅失去了友谊,你还丢失了对生命的敬重,没有人可以随意剥夺他人的生命,幸好松下小姐没有生命危险,否则你就是有一天想要弥补一切也都没有重来的余地了!”小兰晃晃脑袋:千怡还是想和我做朋友的吗,她在学校的行为不是作假的?她是为了我不会那么难堪才会提醒我的吧,我们之间真的可以坦诚相对吗?

“千怡,你是怎么怀疑渡边小姐是凶手的?”鬼使神差的小兰都没有想到自己会问出这样一句话,从前那个推理狂唾沫横飞的大讲福尔摩斯的时候她都是昏昏欲睡的。

“其实也不难理解啊,小兰也发现了不是吗?”荻野千怡一边走一边笑道。

“什么?”小兰不觉疑惑的蹙起眉头,一脸的不解其意。

“病人昏倒的时候小兰你作为一个外人都忍不住去医院关心一下,凶手作为病人最好的朋友居然匆忙离开,她自然想要去处理物证了,等警方误认为小池小姐是凶手,风声一过她就会处理掉那个带着她指纹的瓶子。这是我发现她身上的第一个疑点。”千怡解释道,“心虚总会露出马脚的,她只关注设计一石二鸟的计策把嫌疑嫁祸到小池小姐的身上,被愤恨蒙蔽了理智,根本没有想到物证终究是硬伤。”

“她不是可以把指纹擦掉或者带手套吗?”小兰依旧疑惑的问道。

“所以我只是建议警方搜索她家里是不是有那样的瓶子却故意没有提到指纹。”荻野千怡迅速对答,“瓶子上没有指纹才可疑,小兰你试想你家里的东西会没有你的指纹吗,她去擦指纹才是欲盖弥彰。我在从一进门就诈了她一下,警官找到证物她就更心虚了,我只要稍稍问一下她的心理防线就崩溃了。后来警官在她家附近的便利店找到的发票上的日期还有收银台的监控录像不也是很好的佐证吗?至于柠檬汁的把戏更加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没有哪个正常人会为了好奇让好友冒着过敏甚至休克的危险的事后还去告诉警察,这种不合逻辑的事情让我怀疑她们之间存在龃龉。”

“不过我是觉得渡边小姐对白鸟警官的话很奇怪啊,如果小池小姐无心做错了事情,她为什么要立刻告诉警方呢,好像还是迫不及待的样子。如果换作是我的话可能会袒护我的朋友吧,虽然我知道这样可能不对……就算有的时候外人认为我的朋友有错,我也会觉得她一定是有不得已的原因吧,所以很难说出那样责难的话。”小兰道出自己的疑惑。

“是啊,所以她的行为有这么多不合逻辑之处,因为被妒恨的情绪控制,导致行为毫无理智。”荻野千怡如是说着语气似乎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却在心里泛起波澜:小兰,虽然现在还不能让你知道真相,但是善解人意如你,应该知道我的心意吧,就算发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我们还是朋友不是吗?夕阳西斜,道路上留下了两个少女的背影。

 

“千怡,你说的,无论发生任何事我们都是朋友啊。”小兰呆愣的坐在花坛上,怔怔的打量着花草,思绪飘忽:我不想和你成为敌人,所以我退出,小兰做出一个万分艰难的决定。沉吟片刻,小兰整顿好自己的思绪回归现实,目光迎向神情激愤的园子作出了回应:“拜托,圆子大人!您还没有讲到重点?还有不要这么四处八卦,会叫新同学反感的。这件事情到此为止吧。”

什么,算了!什么叫算了?别人不清楚我还不知道,您二位从幼稚园到高中的爱情长跑怎么就算了?园子心中哀怨到:好不容易等到工藤新一这家伙开窍在伦敦告白,眼前这位小姐因为害羞就被别人杀了个回马枪,到手的男朋友被截胡了。现在更是没出息,被人“横刀夺爱”连宣誓一下主权把人抢回来都不敢,这么简单就放弃了,亏的自己从小就做他们感情的忠实见证者和后援团呢!园子恨铁不成钢的继续着自己的战果:

“小姐!我可是完全为了你着想,人家都堂而皇之的上门挑衅了,你还这个样子……最重要的是……她,和你家新一一样是个侦探!九洲无人不知的高中生侦探,从国小就协助过警方办过案,我托人调查了好久才找到八年前的报道……而且你知道她是什么人吗?”

装,你在我面前还装,兰从小就是这么口不对心的,尤其是对着工藤新一那家伙。园子在心中愤愤道:反正我知道的都说了,听不听就看你自己了。

“什么人,拜托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卖关子!”小兰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话语中添上了一重急切。原来千怡是个侦探呢,怪不得那天的推理那么厉害……真是……和新一似乎更匹配了,小兰无奈的想着。……哎,明明本来不想打听人家的私事的,怎么还是忍不住问呢?

哼哼,果然不出我所料,兰这家伙虽然嘴硬心里还是忍不住啊……园子在心中大呼。望着好闺蜜的脸颊红苹果一般,园子心下更加得意了几分,好像邀功一样眉飞色舞的继续汇报小道消息:“她是新就任的警视厅警事总监荻野穆的千金!说起来上帝怎么这么偏心嘛,怎么会有这种人——身份背景、相貌气质、头脑能力样样出类拔萃的女人,连那些小鬼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了,真是气人!不过小兰你也不用担心啦,要是比对工藤新一那个混蛋的了解,你轻松甩她十几条街是肯定的。”

“还说什么了解呢。”小兰的睫毛微微有些湿润,“我连他在哪里都不知道。荻野同学果然很优秀……新一会喜欢她也是有道理的吧……快要上课了,我们回教室吧。”小兰很快又恢复了往日的笑容。她,依旧是坚强的毛利兰,从未改变过。

 

周末的公交车上三名少女并肩而立,身畔还凑着一个小男孩。

“为了帮你庆祝夺得关东地区空手道大赛的冠军,今天我请客,大家一起享受蛋糕吃到饱哦。”园子眉飞色舞,“就算是帮小兰你补充能量咯。”

“我看是先帮她变胖吧。”柯南站在角落中暗自腹诽。

“哎对了,你回复新一了吗?”园子忽然凑近小兰挤眉弄眼。

“什么嘛。”小兰瞬间就被园子没由来的举止弄疯了,快速瞟了一眼身侧的荻野千怡恬静的面庞上依旧保持着波澜不经的神色。小兰舒了一口气,这个园子,先前还和人家剑拔弩张的忽然邀请人家一同吃饭原来是为了这个。“我还没有呢……那件事情还要回复吗?”小兰说话有些结结巴巴,“至于关东大赛的事情我也是用短信回复他的。”

“啊,你都发短信告诉他比赛的事情就不能顺手回复一下人家的告白啊……不过那时候好像还真像是你逼人家的。”园子恨铁不成钢,“那你有没有说……比如既然新一是这样想的人家也就只好答应了……这样的话呢?”园子的眸子盛满光芒盯着小兰。

“什么啊,我怎么会说这种话,又不是男女朋友。”小兰难为情的低下头。

“哦,有一个可是说过我真的好喜欢新一啊。”园子拖着长长的甜腻尾音拐了三四道弯儿,“这种事情你当然要尽快说啊,不然新一还以为你耍人家呢!他会想:啊我的小兰为什么没有给我回复,然后茶不思饭不想的苦思冥想,抱头痛哭……你这样很容易被别人趁虚而入的,兰你性子直尤其要提防某些带着一副貌似温柔善解人意面孔的人。虽然就工藤新一那家伙的德行吧,他还真招女生喜欢呢,所以兰你要把握机会嘛!”园子激动说道。

呃,我哪有这么夸张啊!还有那副德行是什么意思,柯南半月眼撇着园子,偶一瞥到荻野千怡紧紧的攥住横杆的手和纤长脖子上不自觉渗出的细汗……原来园子这家伙打的是这个主意,果然没有看错她,任务完成的不错。真是丧心病狂(干得漂亮)!

“好了园子,我们不要讨论这件事了。”小兰一面安抚园子的情绪一面小心觑着千怡的神色。荻野千怡对着小兰微微一笑,心中是说不出的感激,与此同时快速的运转着:那天事务所的事情只有毛利侦探、小兰还有柯南听到。毛利侦探自然有为客户保密的义务不会出卖自己,而依照小兰的性格没有向自己直接询问也不会四处八卦令人难堪,那么就只有……柯南方才心下一阵得意,忽然感到背后一阵阴寒。“亏的上次一起破案,这么快就把我这个队友给卖了。没有我你进的了医院采证调查吗?这个人小鬼大的小鬼……真是一点也不可爱!”荻野千怡理了理额前的刘海儿同时在心底狠狠的暗骂柯南。

“啊,有色狼!”园子忽然尖叫,同时连忙抓住了穿着羊绒短夹克衫、深色牛仔连身裤,小麦色皮肤、头戴宽檐帽头发微微卷曲的人。“他是色狼啊,小兰,狠狠教训他。”园子惊叫的同时,小兰已然快速出击,纤细的小腿在半空之中划出优美的弧线直击“色狼”面门,意想不到迎来的是对方迅即的飞身格挡。对方须臾间飞速出拳、踢腿,一脚几乎擦着小兰的脖子。“被踢中可就麻烦了。”小兰跳到半空利落的完成一个360度的翻身。

小兰迅即收住步伐,招式蓄势待发,“是截拳道!”小兰心中暗凛,对方是个势均力敌的高手。站在一旁的千怡也在心中发出同样的惊叹:这个人恐怕不简单。

望着二人对峙的态势,荻野千怡不由得摇头,连忙拉住小兰生怕一个来不及这里瞬间变成武馆。“小兰,先冷静一下啦,这里是公交车哎!”千怡赶忙拦在二人之间,“更何况刚刚园子误会了,这个人根本就不是什么……”

“这个人不是色狼哦。”柯南插口道,“我都看见了,刚才是有色狼偷偷去摸园子姐姐的屁股,是这个人好心帮园子姐姐抓住色狼的手,园子姐姐才误抓住了人家的手啦。”

“啊,原来是这样。”园子方才如梦初醒。

“那边那个才是真色狼啊。”柯南、千怡,还有方才被园子误会的人指着一个头戴黑色鸭舌帽鬼头鬼脑的人异口同声。听到有人恰好与自己说出同样的话,三人目光交汇之际目光中都埋藏着些许好奇与警惕。

公交车抵达下一站,色狼被小兰一脚吓得跳下车子屁滚尿流的奔逃。“刚才真对不起,您好心帮我们,我还……真的是太失礼了。”小兰连连道歉。

“没关系。”见义勇为的人好爽的答道,“看在你就是我喜欢的类型的份上,我不生你的气。”“这家伙说什么呀!”柯南气呼呼的,“哎,等等……这家伙好像……”

“你们要去哪里呢?”不打不相识,见义勇为的人热心问道。

“我们要去杯户饭店哦。”小兰笑着答道。“还真是个帅哥哦。”园子盯着人星星眼。

“那还真是巧哦,我们居然要到同一个地方。”对方爽朗的笑道。

这个人……究竟是恰巧还是别有用心的接近呢……他的身上似乎总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在。不同于小兰和园子与新结识的朋友愉快的攀谈,千怡与柯南陷入深思。


评论
热度(11)

© 夕颜窗下 | Powered by LOFTER